首页 > 中心资讯

隆化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 开展“圆梦蒲公英”城乡师生互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

2018-02-07

 

按照河北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工作具体要求,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,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,隆化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于201710271114日组织开展了“圆梦蒲公英”秋季县城孩子去农村、农村孩子看县城活动。隆化学区、汤头沟学区和兰旗学区部分四、五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,参与的师生达1100多人次。

 

1027—113日,中心分批次组织县城的满族小学、回民小学500多名师生开展了收白菜、掰棒子秋收活动,让孩子们体验了秋收的辛苦和喜悦。中心把农业劳动体验和农业劳动教育相结合,让学生了解农业、农村和农民的生产生活,理解一菜一饭来之不易,从而更加珍惜幸福生活。

 

116—14日,中心分批次组织了十八里汰、闹海营、水泉、兰旗中心小学500多名农村师生开展了看县城活动。学生们走进隆化民族博物馆,参观文物展、奇石展,感受到家乡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;走进董存瑞烈士陵园听董存瑞的故事、看董存瑞炸碉堡的电影片段、缅怀英雄,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;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,通过声、光、电等科技探究,体验科学启迪智慧。

 

此次活动通过孩子们的劳动体验、合作、参观、交流,让他们开阔了视野、陶冶了情操、增长了见识,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、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,对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